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我市两座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0-11-16 16:44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我市南郊、浏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为提高现有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尾水排放水质,高质量推进我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我市于2018年启动南郊、浏河两座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3299万元,建成后污水处理能力达到7万吨/日,出水标准从现有一级A排放标准提升至《苏州特别排放限值标准》。

南郊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新增2万吨/日处理能力,新增深度处理单元,建成后处理能力达4万吨/日,深度处理单元工艺主要采用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于2019年底完成二期进水调试,正式投产运行。

浏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是对现状1万吨/日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并新增2万吨/日处理规模,建成后处理总规模达3万吨/日,采用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于2020年7月完成设备安装、开始进水调试,并于2020年9月完成二期进水调试。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生活污水治理成效,做实做细民生水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