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城管局多措并举保障亮化工程高质量推进

时间:2021-06-01 14:35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一核一带一路”景观亮化综合工程是太仓市城管局今年的政府实事工程之一,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为保证工程安全有序、高质量推进,并于6月底前完工亮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太仓市城管局通过“强督导、畅沟通、守安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程建设。

一是创新巡查督导机制。采取“日巡查”加强对工程的监督检查,按照工程三个标段分别专门成立工程督查小组,每日在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巡查督导,检查安全员、项目经理、监理单位人员是否在场,安全保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施工质量是否符合标准规范,并给予相应技术指导。

二是建立联席协商制度。畅通沟通渠道,通过组建微信协调群,将所有建设方以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纳入,实时掌握工程动态,及时解决工程突发情况;建立工程例会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召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召开工程例会,听取工程施工进度和当前施工难点事项,共同审议问题事项,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并通过解决一个问题,以点带面解决一类问题,彻底扫除工程施工障碍。

三是严守安全生产防线。除工程前期专门进行市场调研,规定主材品牌严格编制标底以保证工程安全质量,工程开工后更是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施工方签订安全承诺书,进场前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强化安全教育;施工中按照“一楼一策”制定相应施工方案,敷设线缆时平面楼顶采取水泥固定代替打孔灌胶以保障主体结构安全防止后期渗水,灯具安装确保固定到位,并合理调整角度避免后期对居民造成光污染;此外,切实落实好人员防护、周边安全围挡及相关警示措施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