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水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6-11 16:04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水务工作的根本标准,市水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建设生态美丽河道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近年来,太仓市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改革,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提升,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已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与最具潜力的城乡绿色发展增长点。根据排定的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任务,今年,太仓市将对90条镇、村级河道,从河道疏浚、建设生态护岸、河岸景观绿化、新建亲水平台等方面着手,对照苏州市生态美丽河湖建设技术指标,进行全面整治提档。

以因地制宜、因水制宜为原则,重点打造璜泾镇孙桥村美丽河湖示范片区,建成“水清岸秀、河湖畅通、城乡融合、水岸一体”的全域生态美丽河湖体系。项目投入共约600万元,整治河道2.5公里,新建木桩护坡2公里,新建木栈道500米,新建亲水平台4处,新建木桥2座,桥涵4座,整治清理河道内地笼、网簖40余处,设置景观标识2处,河道内种植水生植物950平方米,岸坡绿化2万平方米。

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让用水更安心二次供水泵房是保障居民用水的重要设施,也是城市“最后一公里”供水安全的重要保证。当前,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因建成年代较早,长期存在供水渗漏、水压不稳等问题,供水保障性能逐渐降低,实施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工程迫在眉睫。市水务局计划对东仓锦苑小区、怡景南苑小区实施二次供水泵房改造。加装双电源柜、主控柜、水质柜、弱电柜、门禁、监控等实施管路更换照明加装,贴砖等,预计投入125万元。改造后的泵房将保证小区供水水量充足、水压平稳,小区居民的用水安全及用水质量将得到显著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