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我市10条生态美丽河湖率先通过苏州验收

时间:2021-06-02 13:58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我市天镜湖、侯塘等10条生态美丽河道成为首批迎来苏州市级考评验收的生态美丽河湖。2021年5月27日,苏州市河长办组织召开“太仓市2020年度市级生态美丽河湖验收评审会”,正式拉开苏州市2020年度市级生态美丽河湖验收的序幕。

参加此次验收评审的有省河长办、苏州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张家港市、常熟市、昆山市河长办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特邀专家。

会上,验收组听取了太仓市河长办关于生态美丽河湖创建过程和电子相册、短视频等成果展示。

各与会代表及专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及第三方初评报告,围绕验收评估标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评审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我市生态美丽河湖通过苏州市级验收。

对于今后太仓的河长制工作,市水务局副局长朱清表示:

一是坚持高位协同推进,以考核为目标导向,研究指导性政策意见,强化部门联动,合力做好民生工程;二是坚持全面系统思维,要处理好“近和远、上和下、先和后、水和岸、人和技、官和民、外和内、虚和实”八大关系;三是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要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共享成果的生态治理新格局,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河长处副处长任伟刚肯定了苏州市的河长制和水利工作并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水文化宣传,二是要发挥先进技术支撑,三是要创新制度约束,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又要坚持发展导向,既要标准化管理又要推进精细化管理。

最后,苏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大成总结到:今天的生态美丽河湖验收评审会,是一项尝试创新的工作,希望通过今天太仓的生态美丽河湖验收讨论会,查漏补缺,挖掘经验,完善评价指标体系,更好地开展苏州其他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和验收工作,将苏州市生态美丽河湖打造成一张更加靓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