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领导视察亮化工程建设情况

时间:2021-06-30 17:01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副市长郑丙华一行来到新浏河风光带,视察“一核一带一路”景观亮化综合工程建设情况。市城管局局长严国强,副局长祁建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宏宾陪同视察。

郑丙华一行通过步行仔细查看了各建设点位亮化情况。在听取工程总体建设情况汇报后,郑丙华高度肯定了“一核一带一路”景观亮化综合工程建设工作,认为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并要求后期对北岸步行桥斜拉索及圆环增设灯光体现建筑特色,进一步彰显太仓城市色彩,促进城市夜经济发展,提升太仓城市品质。同时要注意灯光亮度及开关灯时间,杜绝光污染,避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一核一带一路”景观亮化综合工程是太仓2021年政府实事工程之一,由市城管局负责牵头实施,总投资5870万元,旨在为太仓打造一个整体性、连续性、有重点、有层次、交相呼应的城市景观照明系统,展现发展、活跃、生态、宜居的城市夜景面貌。其中,“一核”是指以市民公园为中心、上海东路为主轴、县府东街和朝阳东路为副轴,东仓南路和娄江南路为边框的约1.9平方公里核心区,并对核心区范围内的办公、商业及十层以上住宅建筑实施景观亮化,突出城市天际线,提高城市辨识度。“一带”是指新浏河风光带(204国道至白云渡路),总长约9.3公里,新建维建景观照明路段约2.8公里,主要凸显太仓江南水乡恬静、宜居的城市特色。“一路”是指上海路(人民路至G15),总长约5.1公里,新建维建景观照明路段约4.2公里,主要彰显太仓城市色彩、展示太仓对外形象。

为尽早点亮城市夜景,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该工程计划于6月底建设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自工程启动以来,市城管局自我施压,倒排时序,抢抓工期,埋头苦干数月,如期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