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EPC模式为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1-06-16 17:01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按照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的要求,我市已全面启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并按照“分区排查、系统推进、精准治理”的模式稳步推进。为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提升项目质量,发挥项目成效,我市采用EPC模式全力推进达标区建设。 

EPC项目由总承包商负责整个项目的全过程,有其独特的优势:一是整体统筹规划和协同运作,有利于缩短项目周期,提高施工效率。二是工作范围和责任界限清晰,有利于强化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三是大片区整体推进项目,有利于提高项目整体性,凸显项目治理成效。

在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中,我市采用了“普查、设计、施工、养护全面配合”的EPC总承包模式,在治理区域内,建立从“普查发现问题”到“治理方案形成”到“施工改造建设”再到“后期长效养护”的一体化机制。

水务集团已按此方案在全市范围内按行政区域划分了高新区片区、港区(浮桥)片区、浏河片区、璜泾片区、沙溪片区和科教新城城厢双凤片区6个项目片区,每个片区计划投入3亿人民币,合计共18亿人民币。

我市计划通过5年时间,依靠EPC模式高速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构建“源头管控到位、厂网衔接配套、管网养护精细、污水处理优质、污泥处置安全”的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新格局,力争使城市建成区重要水体达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目标。

当前,EPC项目招投标已基本完成各片区已开展了项目动员会水务集团和项目总承包商正在同相关区镇对项目开展深度对接预计下周起项目将逐步进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