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国土整治彰显“城厢速度”

时间:2021-06-30 10:3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城厢镇全域发力、全速推进,项目化推动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城厢镇拆旧、拆违、“退二还一”面积都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拆迁清零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

仅仅在一个多月以前,电站工业园的西北部,还集聚着一些金属制品企业。现在这里的“退二还一”项目已接近尾声,这一区域中的厂房都已拆除,土地都已平整,目前正在抓紧做好复垦收尾工作。

电站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曾落户企业近百家,其中85%是小微企业,多为低效企业,自营企业仅24家,大多数是出租给其他企业经营。这里现在被划定在工业用地保障区域外,还被苏州列入“退二还一”区域。为此,电站村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成立“电站村国土空间全域整治指挥部”,组成了4个攻坚小组,采取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倒排时间等方式,加速推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目前这里面积281.16亩土地上的厂房已拆除,复垦也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

今年以来,城厢镇将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落实。截至目前,在拆旧工作方面,城厢镇已完成拆旧复垦面积830.8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9.3%,其中“退二还一”面积共713.46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44.6%;在拆违工作方面,全镇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面积303598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53%;在拆迁工作方面,市级下达城厢镇拆迁“清零”地块共10个,目前已完成8个,完成率达80%,腾出土地面积439.78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