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市全面推进违规发光字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7-09 16:09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太仓市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以《苏州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办法》出台为契机,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率先启动违规发光字整治,解决橱窗广告设置乱象,改善城市环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市户外广告水平再上新台阶。

整治前期,市城管部门通过“拉网式”全面排查,对非法广告拍照存档,并按照道路分门别类登记造册,排定清理整治计划。同时发放告知书,按照《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要求,对管理相对人开展全面宣传,在全市范围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集中整治期间,各属地综合执法局按照“从地到天、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集中清理既定道路及重点地区临街建筑物的透明玻璃幕墙(含大门、橱窗等)内外侧的非法广告,特别是二楼以上容易忽略的发光字广告等。同时实行堵疏结合工作方式,统一规划设计相应的信息发布模式模板,如logo墙、精神堡垒等,由属地进行设置审核,杜绝发布形式、内容杂乱无序。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计对全市415处不规范橱窗广告进行了整改,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为确保专项整治抓实抓细出成效,太仓市将此项工作入城市精细化管理督查内容,通过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即见即清、严格查处的工作机制,对落实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并限期督促整改,实现街面发光字广告全面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