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188个二次供水泵房换“新颜”

时间:2021-07-07 14:5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夏季是用水高峰期,高层住户常会碰到低压水小的情况。最近,科教新城东仓锦苑小区的居民却欣喜地发现,家里的水压更稳定、用水更有保障了。原来,这里的二次供水泵房刚刚完成升级改造。

市水务集团二次供水管理科工作人员王敏明告诉记者,东仓锦苑小区的原二次供水泵房是与消防泵房合用的,没有独立空间,地面是裸露的水泥、顶上没有照明设施,加上“服役”时间太长,管道也出现了老化,不仅不方便检修,而且也为安全供水埋下隐患。今年,市水务集团对东仓锦苑泵房老旧管道、土建基础设施、智能化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泵房焕然一新。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改造的泵房内部明亮、整洁,并配备有双电源柜、水质柜、主控柜、监控等一系列智能化设备,可以实时在线采集水质、设备运行等数据,及时分析预警,保障泵房安全运行。“当设备发生故障、管道发生漏水等情况时,二次供水售后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在手机或者电脑上了解现场机组运行情况,作出相应的判断,到了现场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更快恢复供水。”王敏明介绍道。与此同时,泵房的管道也进行了全面升级,由普通的钢管全部更换成食品级的不锈钢管,材质更好、不易损坏,同时也不容易产生水垢。经过这样一番“脱胎换骨”的改造,小区居民的用水安全及用水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二次供水泵房作为供水系统的“最后一公里”,关系到城市供水的水质与安全。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前,我市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因建成年代较早,存在供水渗漏、水压不稳等问题,供水保障性能逐渐降低。为此,从去年开始,我市启动实施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工程,共涉及293个泵房,通过对老旧管道、土建基础设施、无负压设备、智能化等方面进行改造,全面提升全市泵房的“颜值、智商和实力”。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188个泵房的改造升级,预计今年底前对剩余的105个泵房完成智能化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