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我市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1-07-19 10:59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当前,我市即将进入防汛防台“七下八上”的严峻考验期。为进一步筑牢防汛防台“堤坝”,7月16日,我市举行全市防汛应急演练。市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市长韩飚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遭受台风暴雨背景下,各地各部门迅速出动,应急处置。通过演练,检验抢险队伍应急响应能力,长江堤防应急抢险能力,易涝区域应急抢排能力、拆坝行洪应急处置能力及遇险人员救援能力。

本次市级直播演练科目共有4个:市住建局、应急局、陆渡街道联合组织的在建项目(大学城)防汛排涝应急演练。璜泾镇组织的涉河项目(疏港铁路)施工度汛应急演练。港口、港区、浮桥镇联合组织的港口码头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市水务局长江堤防护岸加固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组织合理,调度科学。现场指挥决策果断,迅速处置险情。各参演单位认真履职,密切配合,既检验了各类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又锻炼了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韩市长要求:一要严阵以待,思想认识再提升。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要抢抓台风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二要紧盯重点,防台措施再强化。全面落实防台措施,全力做好除涝准备,切实提高救灾救助能力。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防台防汛工作纪律,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下一阶段,市防指将继续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处置,筑牢防汛安全墙,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