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助推娄江新城高铁商务区建设

时间:2021-08-27 10:0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位于苏州中路上的一家占地6亩多的包装企业在两天时间内全部拆除完毕。浏河镇张桥村推动这家已经建了近20年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拆迁,全力腾出发展空间,助推娄江新城高铁商务区建设。

高铁商务区征地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张桥村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并针对企业拆迁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与浏河镇拆迁办做好协调工作,建立上下互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张桥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企业拆迁方面,该村全年任务是腾出272.6亩土地空间,计划在10月底拆除面积超100亩,在11月底前签约拆除面积超200亩,“截至7月份,已完成评估的企业有45家,成功签约的企业有19家、总面积约100亩,已经拆除的企业有3家、总面积约50亩。”

抓好高铁商务区及周边区域拆迁工作是张桥村国土空间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在推进高铁商务区及周边区域涉及企业的拆迁工作中,张桥村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照顾拆迁企业的合法利益和合理要求,全力推动企业尽快、尽早拆迁,腾出空间为今后娄江新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