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市园林绿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发布

时间:2021-08-10 16:0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绿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和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目标定位,确保“十四五”园林绿化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结合我市实际,我市制定出台了《太仓市园林绿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通过更新规划、城乡联动、量质并举、建管并重、机制优化,用三年时间重点围绕“门户廊道、道路绿化、城市公园、生态绿地”四方面,打造具有鲜明太仓特色的绿化品牌,推进园林绿地提档与改造。到2023年末,力争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达到460公顷,绿地率达到38.95%,绿化覆盖率达到42%。

以复查迎检提升工作水平。2021-2023年,将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园林城市等复查迎检作为主要工作任务,以“住建牵头、属地配合、部门联动”的模式,确保通过复查。

以规划引领优化绿地空间。进一步更新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并明确各区镇编制本辖区重要节点绿化景观提升规划。

以加快建设完善绿色骨架。完善三环建设,以口袋公园为切入点优化城区现有绿地品质;加快娄江新城范围内绿化建设;推动区镇版块道路绿化、公园绿地、滨水绿廊等建设。

以建管并重加强绿化管控。依托我市绿地规划信息管理系统推进娄江新城绿地资源普查,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不断完善园林绿化有机废弃物处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