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共栖一水谋发展,画好“太嘉”同心圆

时间:2021-08-13 09:30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太仓深度融入上海,陆渡街道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统筹联动“轴心”作用,与上海嘉定工业区共同发展“红色朋友圈”,推动两地党建共建关系更加密切、社会民生更加快速发展。

交流交融,两岸共建同谋发展。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多次与嘉定工业区机关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促进优势互补,凝聚奋进合力。7月起,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安排,与嘉定工业区陆渡村、汇旺社区互派2名优秀村社区干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双向挂职实训,在深入实践、为民服务中不断增进两地村居事务和基层服务的互联互通。同时,在嘉定和陆渡街道分别主办的各类亲子活动中,积极邀请双方职工家庭参与,丰富家庭文化生活,推动形成爱党爱国爱家浓厚氛围。

联动联合,紧织密布平安防线。陆嘉两地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新理念,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多次筹划开展联动行动。疫情防控期间,两岸陆渡村成立“党员志愿者联盟”,在沪太跨境道口设立关卡,组建党员巡查小队,织就24小时安全防护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上海嘉定工业园区城管中队组成联合执法组,针对跨境偷倒垃圾、非法收运处置建筑垃圾、乱设摊位等多次开展联合执法,以“日常联动、信息共享、联合研判、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更好地打造基层社会联合治理“新高地”。

共治共享,携手构建美丽家园。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陆渡街道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陆渡村作为陆嘉共建的先行军,充分践行“以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精神,积极与嘉定陆渡村开展环境整治专项工作。通过实施“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书记项目、成立“美丽乡村文明家园”行动支部等举措,“啃”下了河道岸坡乱垦种、违章搭建、河道网簖联合整治、清理坝基杂物等“硬骨头”,全力将老浏河打造为人水和谐的美丽长廊,实现河道清水长流、两岸碧绿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