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陆渡街道垃圾分类常态化督查——推动垃圾分类获新效

时间:2021-08-11 09:24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垃圾分类,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治理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垃圾分类,同时也是居民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的大变革。如何让群众将生活垃圾分类从一项任务转变为自觉的行为,需要管理部门在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加强管理监督。为此,陆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督察,执法人员深入一线“三定一督”居民小区进行日常检查,推动垃圾分类取得新成效。

陆渡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分早班和晚班对社区的垃圾分类情况展开巡查,深入各小区垃圾分类现场进行细致检查,将不符合垃圾分类处理方法的小区记录下来,联系社区管理人员进行有效整治,同时对在现场的居民进行耐心的宣传和引导,自去年《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共查处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违法行为1200余起,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6000余份,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形成垃圾分类的正确理念。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有助于提高居民公共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疫情防控时期,要实时督促公众进行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个人防护废弃物的分类处理,严格消毒、袋装密封,自觉与生活垃圾分开存放,并分类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加强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管理,都需要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积极深入一线,时刻保持警惕。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是对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的考量。为了做好垃圾分类这项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的系统工程,陆渡街道综合执法局将不断完善巡查队伍,将垃圾分类管理常态化,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