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地下哪里有管线 上网一查便知晓

时间:2021-08-27 09:4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地下管线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城市的生命线。我市“地下管线地理信息系统”自2015年投入运行以来,现已成城市规划建设“指南针”。目前,该系统共出图1258份,已查明全市各类管线11371.63公里。

该系统助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地下管线管理权属较复杂,且地下管线具有隐蔽性。此前,市重点办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市资源规划局,希望查询我市高教园区部分选址地的地下管线分布情况。在签订保密协议书之后,该局工作人员将选址地范围在“地下管线地理信息系统”中框选加载,仅10多秒后,选址地的地下管线数据全部显示在电脑屏幕上。无疑,这为我市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加速度”。去年以来,该系统为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提供地下管线信息数据近600份,有效保障了全市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高效率推进。

该系统为城市防涝整治提供科学依据。最近,强降雨天气较多,城市防涝压力较大。对此,市资源规划局通过“地下管线地理信息系统”,在最短时间内,将全市雨水管网的高程、管径、走向等全部信息汇总在一张图上,通过专业人员的分析,对现状雨水管网存在的错接、上下游标高不合理等进行综合评价,系统评估我市雨水管网,有效提升城市防涝整治能力。同时,该系统还为燃气老旧管线的改造、违法建筑的判定提供技术支撑。

当前,市资源规划局积极开展新建管线数据的动态更新,通过物理探测、卫星定位测量、数据采集、计算机数据处理等技术,查清各类管线的属性,并及时录入“地下管线地理信息系统”,为城市规划建设提供支撑。近年来,我市“地下管线地理信息系统”项目分别获得了江苏省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