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新毛杨林塘两岸工厂将“清零”

时间:2021-08-25 09:2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因为交通便利,离新毛管理区很近,新毛杨林塘两侧短短五六百米的河岸上,曾经集聚着10余家“小散乱污”企业。今年以来城厢镇持续加大对这一区域的整治力度,目前仅剩下一家正在拆除的企业,其余企业已全部拆除。

正在拆除的和悦金属公司位于杨林塘的南岸。该公司曾经是新毛片区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之一,总占地面积30余亩,厂房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也是一家污染较大的电镀企业。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拆除工地上多台挖机正在同时作业,有的把墙铲倒,有的把混凝土场地凿开、挖开,还有的把混凝土块铲到旁边的卡车上。

城厢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悦金属的拆除已有两个多月了,估计还要几个月才能完成,拆除时间之所以长,一方面是因为厂区规模较大,拆除的工程量大;另一方面,工厂从事的是电镀、化工行业,由于停工有一段时间了,很多设备都已生锈、腐朽,拆除时必须先清理车间、拆除设施设备,再拆厂房,相当耗时。

杨林塘南岸,曾经还有另一家在新毛片区有名的企业——新毛涤化,这家企业位于和悦金属的西面,与和悦金属只隔着一条半泾河,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了一片空地。城厢镇工作人员介绍,新毛涤化占地面积达到了20余亩,从事的是化工产品的生产,今年早些时候厂房已经全部拆除。

和悦金属、新毛涤化相对的杨林塘北岸属于万丰村,曾经也有两家工厂。这两家工厂一家是小化工企业,另一家是无纺布生产企业。现在两个厂都已经拆除,并且完成了复耕。万丰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个厂是今年6月拆除的。随着这两个厂的拆除,万丰村实现了全村域的“小散乱污”企业“清零”。

从这里再往西100多米,是万丰村另一片已经完成整治并复耕的区域。万丰村负责人介绍,没有整治前,这里的老厂房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最早只有两家企业,后来老板不断搭建简易厂房,结果密密麻麻的彩钢板厂房沿杨林塘延伸至七八十米之外,占地达到20多亩,老板把它们分租给一些小企业,到拆除前,里面有多个小玻璃钢厂、小汽车配件厂,还有一些出租仓库,不仅影响环境,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城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厢镇坚决拆除杨林塘两岸的“小散乱污”企业,不仅消除了环保、安全隐患,而且极大地提升了两岸的环境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