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娄东街道综合执法局启动菜场及周边专项整治

时间:2021-08-27 16:2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菜场内部及周边环境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城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场营商环境,8月23日起,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动菜场物业,对辖区华盛园菜场、板桥财富广场及周边启动“市容秩序提升”专项整治,进一步改善菜场周边秩序,助力我市争创文明典范城。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综合执法局采取“错时执法+常态整治”方式,全面清理菜场周边流动摊,梳理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停车等市容乱象,力争还市民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经营环境。行动中,执法人员对经前期宣传告知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个别经营户进行了现场劝导和强制清理,依托“城警联动”对菜场周边乱停车车主进行现场处罚,并集中拖离乱停车辆。

整治过程中,综合执法局同步做好市容提升和防疫宣传,引导自产自销菜农前往菜场内部专用点位进行售卖。同时,及时完善菜场及周边沿街商户“一户一档”底册,并对多次教育仍不听劝告、长期存在影响市容环境等行为的店铺落实“三次必罚”,进一步引导商铺规范经营,共同维护菜场及周边秩序。

截至25日,共清理流动摊3处,劝离菜农13处,拖离违停非机动车3辆,规范店铺经营27处,清理各类垃圾2车、约12吨,有效提升了菜场及周边整体环境秩序。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在强化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对菜场周边重点路段、点位实施定人定岗机制,结合商铺“分类分级管理小程序”优化巡查范围、内容,常态化错时整治坚决打击占道经营、擅自摆摊设点等行为,有效解决市民、商铺对菜场营商环境提升诉求,持续改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