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8-16 14:27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太仓市城市管理局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全面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之中,认真履行交通管控、社会及社区防控、农村防控等疫情防控各项职责,全力、迅速、坚决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密交通卡口管控网。7月27日下午,第一批城管队员集合赶赴抗疫前线,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4号通告要求,在市域范围内的4处省界公路离苏卡口(G15朝阳路入口、G15主线、204国道、浏河洋桥),对南京(后增加扬州、郑州)牌照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自7月28日起,全系统147名人员,上至主要领导,下至普通队员,一呼百应,发挥不怕困难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每日派出24名人员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做好卡口值守查验工作,对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截至8月12日,检查车辆9409辆,检查驾乘人员14016人。

织密社区小区管理网。局物管中心积极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属地、村(社区)强化社会及社区防控,开展上门走访、排查和宣传等工作。第一时间动员和组织全市13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因地制宜落实封闭式管理、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守好市民家门口的“最后一米”。同时,物管中心还落实专员进驻市社会及社区防控组工作专班,每日会同公安、市监等部门做好联合检查。在此基础上,克服人员紧张等困难,对主城区200余个在管项目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已经完成2轮检查。针对个别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疫情防控及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形成问题通报,并通过物业管理工作群和物业管理协会等渠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和问题清单,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织密环卫保洁安全网。开展环卫设施检查,7月27日开始,迅速开展各类垃圾收集点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特别是对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观察点等地的生活垃圾收运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全市中转站及生活垃圾终端企业的防疫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防护消毒物资储备与发放情况、中转站消杀情况、环卫行业人员日常工作防护措施情况,以及镇、村两级生活垃圾收运车辆日常消杀情况。加强环卫人员接种,积极组织环卫行业人员疫苗接种,全力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目前,全市环卫行业人员已完成接种2373人,接种率达93.06%以上。恢复工作信息日报。从7月26日起恢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城管系统)信息日报告制度,动员督促乡镇(涉农街道)做好农村地区环卫行业的日常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农村地区共发放防疫物资手套22269个、口罩34400个,设置废弃物口罩专用收集桶329个;各镇、村共出动环卫人员31031人次,累计消杀垃圾运输车7593车次、垃圾中转站272座次、厨余垃圾就地处置站102座次。

织密港口码头防控网。目前,太仓港外籍与内陆船舶生活垃圾均已按照医疗废弃物标准进行管理。8月初市城管局印发了《关于强化太仓市河内港口码头船舶生活垃圾规范处置的通知》,要求属地环卫部门对辖区内内河港口码头58家企业进行逐家对接排摸,签订生活垃圾转运协议,建立工作台账,督促落实收运人员防护措施。同时,关停港口码头专用生活垃圾中转站,每两天派专人到现场检查,确保中转站没有使用。后续将对属地环卫部门报送的对接情况进行核实,进一步完善内河港口码头船舶生活垃圾收运联络机制,对突发问题及时做到有效处置,同时将加大对内河港口码头船舶生活垃圾规范收运处置的日常监管,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