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强考核、促实效 ——陆渡街道开展第二季度河道长效管护考核工作

时间:2021-08-20 09:36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河道生态环境的质量极大地影响着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发挥考核的监督作用,促进娄江新城水清河美岸绿,近期,陆渡街道农村工作办公室开展第二季度河道长效管护考核工作。考核组针对第二季度河道保洁工作落实情况,逐河巡查、逐村考核。

本次考核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河道管理效果,并结合平时各村(社区)对巡查问题的整改效率等方面,全面细致地对各村(社区)的管理情况、河道环境进行了检查考评打分。此外,针对实地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讨论、现场交办。

经实地考核发现辖区内河道总体保洁情况较好,但目前正值夏季,水草生长快,部分河道水草、绿萍较多,需要村(社区)加大巡查频次并及时整改问题。另外,个别村(社区)对台账资料不够重视,台账资料存在缺失情况。对此,考核组要求3日内整改到位。

考核组对下一阶段河道长效保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责任意识。要落实河长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说明情况。对沿路沿线等重点点位要加强巡查,加强保洁。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要优化保洁模式,落实责任到人,加强日常巡查和保洁,提高整改效率,切实提升河道养护成效。三是要加强日常考核。要强化对保洁员的考核工作,完善奖惩机制,建立优胜劣汰制度。此外,要进一步加强风险意识,确保为每个保洁人员都购买意外险。

下阶段,街道将结合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对河道岸坡杂树进行统一清理,美化河岸环境。加快美丽生态河湖建设,进一步促进河道水质提升。加强河道保洁力度,扎实推进问题河道的拆迁拆违、雨污分流、活水畅流等工作,为辖区内实现全面消劣争优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