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一核一带一路”景观亮化综合工程全面竣工验收

时间:2021-09-28 16:53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小河流过千年事,古树今开两岸花。褪去白天的浮华倦怠,夜间华灯初上,从烟沪线为起点出发,沿着新浏河往东闲庭信步,河两岸树木葱茏叠翠,四座大桥横跨新浏河气势恢宏,沿岸景观灯连点成线一直延伸至G15,水光相映成趣,岸边人影攒动嬉戏,让人心旷神怡。这一幅幸福生态画卷,是太仓的“幸福底色”,更是“太仓速度”的鲜明验证。

提“品质”推动率先“同城化”。近日,主城核心区“一核一带一路”景观亮化综合工程八个标段陆续完成竣工验收,为工程建设画上圆满“句点”。该项目是2021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额5870万元,对市民公园周边周边、新浏河风光带、上海路共计183幢建筑、沿河步道新建了景观亮化,大大提升了城市品质。

以往夜间从上海驱车进入太仓,会很明显地感受到视觉上的落差,从流光溢彩一瞬间暗淡下来。近几年,我市瞄准“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目标,加快推进了一批景观照明工程建设,太平路、上海路、新浏河风光带、城市出入口等等。城市景观照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夜间消费场景被点亮,城市活力进一步迸发。

拼“效率”跑出建设“加速度”。该项目是我市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之作,为了赶在“七一”前亮灯,市城管局牵头,同高新区、城厢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采取了统筹设计、分步实施、限时完成的原则,分为八个标段进行建设。

面对项目工期紧、工程量大、工序复杂的重重困难,各参建单位克服高温、梅雨不利天气因素,同时间赛跑、与安全同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于1月立项,4月底完成招标,5月开工,6月底即完成建设并亮灯。

严把工程质量,小到灯具选材,大到施工安全把控,开展专题调研,明确目标措施,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各方责任,一一分解落实;紧盯序时进度,咬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力度,通过重协调、畅沟通,将参建方、社区、群众统统拉入协商“议事厅”,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消除建设过程中的阻碍,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高质量”。

践“初心”扮靓城市“夜客厅”。“一核一带一路”景观亮化综合工程通过对主城核心区重点区域进行景观亮化提档,补齐了现有景观照明断点,打造了主城核心区整体性、连续性、有重点、有层次、交相呼应的城市景观照明系统,展现了太仓发展、活跃、生态、宜居的城市夜景面貌。

下一步,我市将扩大景观照明界面,以主城核心区和娄江新城双核心,逐步深化全市景观照明建设,以“一镇一品”打造区域特色,以光为笔触,打造太仓“现代田园城”的城市“夜客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跑出城市管理的“太仓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