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城管“微执法”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时间:2021-09-17 17:08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随着《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进一步实施,市城管局在坚持引导先行的同时加大“微执法”力度,促习惯养成、促常态长效,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一是动员倡导,提升文明意识。坚持普法宣传为先,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规范居民生活垃圾投放行为。通过“跑街”、“入企”、“扫楼”等方式,实施零距离宣讲;借力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普及垃圾分类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册,大力营造社会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专项执法,推进习惯养成。在坚持引导先行的同时持续加强“微执法”力度,通过分片区排班巡查,对未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提升小区生活垃圾及沿街商家源头分类质量。本年度至今共办理生活垃圾分类案件11807起。对于“灰榜小区”采取“定点”执法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三是协同联动,构建长效机制。始终坚持教育引导和行政处罚并举,与社区及物业协同联动,促进属地管理与执法保障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规范化水平。通过党建联盟聚合力,多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的种类及意义;建立线索移交机制,根据社区及物业提供的案件线索,更加高效地对小区未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