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为村(居)主任赋能充电 助推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1-09-29 16:2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新任村(居)主任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助推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9月27日,全市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暨新任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在陆渡宾馆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韩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晓玲,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张跃忠、分管负责人,157名村(居)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了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表彰了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韩市长对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固本强基,推进村(居)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坚持党组织对村(居)民委员会的全面领导;全面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后续工作;扎实推进村(居)委会规范化建设。二是要强化重点突破,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服务水平。推进社区服务提质增效;提升综合网格服务水平;组织开展“美好和谐社区”建设行动。三是要强化创新发展,夯实城乡社区治理实践基础。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创新农村社区治理经验;创新村(社区)干部管理模式。

  举办新任村(居)主任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村(居)主任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履职尽责的初心使命、补齐落实工作的能力短板、消除实践操作的经验盲区。培训为期三天,其中两天为课堂教学,一天为现场教学。课程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又有专业政策宣讲,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