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共建三地河长制,搭建共治新平台

时间:2021-09-09 14:4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9月3日,太仓市双凤镇、昆山市周市镇、常熟市支塘镇“三地共建”深化联合河长制签约仪式在支塘镇蒋巷村举行,三地河长办分管领导分别出席签约仪式。

太仓市双凤镇、昆山市周市镇、常熟市支塘镇地域相连,交接河道众多。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发展重大战略,深入推进河长制改革工作,构建跨界河道“联防联治、共建共管”的工作机制,共同提升双凤镇、周市镇、支塘镇交界区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太仓市双凤镇与昆山市周市镇、常熟市支塘镇联合制定了河长制工作制度协议。

会上,三地达成了协同作战、共抓共管的联合河长工作机制,紧扣水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创新发展机制、强化区域联动进一步深化联合河长制,明确三方职责,加强三方合作,有效促进交界河道水环境治理提升,深入推进三城跨界河湖水污染联合防治。

联合河长制工作制度的建立,对进一步确保交界河道的水质,提高交界河道水资源保障能力和承载能力,做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整治、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三地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三方协同合作,加快构建交界河湖“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治理新格局。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一体化发展导向,建立、完善界河联合治理机制,推进重点跨界水体环境综合整治,夯实绿色发展生态底色,为建设“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而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