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市站好新学期“护学第一班岗”

时间:2021-09-02 10:32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给广大师生营造安静、整洁、畅通、安全的入学环境,太仓市城管局提前部署、全力以赴,以“定人、定岗、定责、定时”方式,多措并举全面启动“护学模式”,全方位护航开学季。

提前介入,秩序防疫两手抓。为确保学校周边市容秩序,各地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介入,针对校园周边商铺占道经营、擅自摆摊设点等,启动了新一轮的错时专项整治,并依托“网格化管理”对校园周边商铺逐一走访宣传,呼吁商铺规范经营。同时,注重日常巡查管控,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三次必罚”工作,坚决取缔学校周边各类商铺占道经营行为。在抓实市容秩序的同时,各地综合执法局同步配合学校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校园周边人员疏导,主动发放疫情宣传资料,提醒返校学子注意防护。

现场执法,规范校园车辆停放。随着机动车、非机动车保有量逐渐增多,不少家长为了图方便,接送孩子时把车辆随意停放在校园周边路面上,不仅导致交通拥堵,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新学期第一天,各地综合执法局准时启动“护学岗”,部署人员力量到辖区各校园门口周边,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提醒家长即停即走,避免校门口人员、车流扎堆。同时依托“城警联动”执法机制,针对校园周边车辆违停启动专项整治,联动学校家长志愿者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倡导家长做好文明出行榜样,共同保障校园周边出行秩序。

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户外广告。根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校外培训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严格严控审批程序,全面清理整治全市道路沿线、公共场所、商业广场、居民小区等设置的各类校外培训户外广告,包括墙面广告、灯箱广告、落地看板、电子显示屏等,清理利用锥形桶、四角棚等各类阵地、载体上发布的培训广告,有效打击违规宣传行为,依法维护学生权益,提升城市立面容貌。

下一步,太仓市城管局将督促各地综合执法局,根据学校实际需要,拓展定岗管理点位,加大机动巡查力度,多措并举全面编织“安全网”,全力保障学校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