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十无十到位”,背街小巷乱象整治见真功

时间:2021-09-28 16:02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整治过后,街巷的‘颜值’提高了,无论上下班经过,还是出来散步,心情都好了很多。”这是近日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推进辖区背街小巷乱象整治后市民的切身体会。

背街小巷,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小街道、小弄堂,其虽然“背”且“小”,却是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大舞台,更承载着老太仓人的儿时记忆。可以说,背街小巷治理的精细度,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宜居指数、健康指数甚至是幸福指数。近期,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背街小巷启动专项整治,下足“绣花功”,扮靓背街小巷“颜值”。

强化组织领导,组建整治专班。为奋力开启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新征程,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贯彻落实高新区及娄东街道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迅速行动,组建背街小巷整治专班,梳理常见问题,明确整治区域,以“十无十到位”为标准项目式推进、销号式管理,全力打响背街小巷市容乱象整治攻坚战。

明确重点难点,精准发力整治。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综合执法局整治专班突出重点、瞄准难点,深入开展背街小巷“地毯式”排查整治,搞“回头看”、杀“回马枪”,不厌其烦对辖区背街小巷市容乱象进行整治清理,做到整治一处、达标一处,管理一条、提升一条,让“十无十到位”管理标准真正在娄东街道区域落地生根。

管理执法并进,汇聚整治合力。背街小巷整治,简单的为整而整,形不成长效,只有管理与执法并进,才能提质增效。为此,综合执法局以整治专班为基础,切实强化执法保障,拒不配合整治,执法及时跟进,严格落实“三次必罚”制度,保持查纠违章高压态势,建立健全线索移交、联动治理的高效衔接工作机制,汇聚强大整治合力。

深入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文明城市建设离不开每一位群众的参与,综合执法局在因地制宜推进背街小巷市容乱象整治的同时,聚焦宣传引导,强化法规、政策宣讲,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在此基础上,综合执法局也将选取辖区东盛弄为试点,建设诚信文化廊,构建“一巷一景”,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宣传态势,为文明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综合执法局共对东盛弄、洋沙弄、团结巷等十多条背街小巷进行了专项治理,共计清理乱堆乱放152处,清除乱涂乱贴74余处,规范乱停乱放46余起,拆除违章广告21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背街小巷是最能体现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城市管理要向街巷胡同延伸。”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健全背街小巷管理长效机制,靶向定位、敢于亮剑,加大市容乱象整治力度,从精细处提升街巷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