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金桂飘香福临门 多头并举保安全

时间:2021-09-26 09:14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陆渡街道“331”机制办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局、村社区、网格员组成检查小组,多措并举针对辖区内住宅、商业载体、企业单位开展节日期间安全大检查。

筑牢小区安全防线守护居民家门口的安全。此次安全检查,陆渡街道“331”机制办以网格为单位,通过“自查自纠+随机抽查”的办法,在网格内开展“随机抽查”行动。检查小组围绕小区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电瓶车集中充电点、疏散通道、高层消火栓水压、电梯安全、微型消防站管理等项目进行随机抽查。本次检查共计检查438处,检查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消防通道杂物堆积、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使用明火等。检查人员现场说明要求、点明重点,要求管理单位做到“立即整改不拖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次、举一反三保安全”标准。

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是消防安全防控的重点,节日期间更要严防事故发生。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商业载体的安全用电、防火安全、消防器材配备和放置、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项目进行检查,发放宣传手册355份。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61处,并现场开具《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检查小组还抽查了各商户灭火器设置和检查情况,要求各商户完善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狠抓关键点位防控,强化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作出有效应对。

下阶段,陆渡街道“331”机制办将继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绷紧“安全弦”,抓细抓严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及节日后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