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城管局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时间:2021-10-08 15:16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国庆期间,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节日氛围,市城管局未雨绸缪,坚持“标准不降低,管理不断档,市容不反弹”,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容秩序保障工作。

提前周密部署。市城管局节前召开专题会议,重申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廉洁自律、疫情防控等纪律和规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加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把各项制度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文明、廉洁、安全过节。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外出报备管理,全面掌握单位工作人员轨迹。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垃圾处置终端企业、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处置目录制企业、长春路北延工程工地等进行检查,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市容管控。落实“日常巡查+常态督导”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以“十无十到位”市容管理标准严控节日期间市容,联合属地综合执法力量,在主要街路、重要商圈等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定岗定人、严看严守,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相结合,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力度,聚焦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车辆乱停放、乱扔垃圾等市容“顽疾”从严整治,同时督促商户履行市容环卫区责任制度,推动市容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全力打造“高颜值”城市市容环境。

强化环卫保洁。加强主次街路、繁华商圈等区域巡查与保洁力度,加大环卫机械化作业洗扫频率和人工保洁质效。及时收集、清运生活垃圾、建筑装潢垃圾,开展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日。厕所设施按时开放,针对人流多的公厕,通过增派保洁员、增加保洁频次,确保公厕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保证市民及游客如厕需求。

加强应急处置。坚持局领导全天候带班制度,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靠前指挥、亲自督办、跟踪整改,数字城管12319服务热线节假日不休,确保正常运行,做到24小时畅通,对市民群众举报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及时立案、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国庆期间景观照明时间进行合理调节,确保夜间景观效果,加强路灯照明设施巡检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维修,保证居民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