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创新数字治理 提优民生服务

时间:2021-10-11 10:1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市委政法委不断深化“大网铁”治理机制,有效推动网格治理和民生服务“专、精、智”发展,全天候、全市域、全流程、全方位为“幸福金太仓”创造安全稳定和便民高效的社会环境。

做强服务民生“总客服”。释放“12345热线”服务资源,整合全市52条部门热线以及寒山闻钟、市长信箱等诉求通道,受理和及时处置各类群众诉求超过200余万件。研发上线“太E移”智能语音移车系统,分流移车类热线诉求近六成,识别率高达82%。开设微信红包奖励功能,引导公众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社会治理活动,营造“人人都是网格员,人人都是监督员”的社会氛围。

深耕网格巡查“责任田”。加快推进多网融合,创新“六定”网格清单式走访模式,依托“二维码”推动部门职能融网入格,建成1400多人的“双专”网格队伍,织密全域巡查网,有力消除安全隐患,精准链接服务资源。大力推进“智安小区”建设,深度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防手段,实现公共安全、违法建设以及各类风险隐患的AI智能分析和预测预警预防。

把牢治理堵点“源头关”。深度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按照“法定、商定、指定”的原则,通过综指中心高位协调,职能部门主协办处置,实现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扁平化”一网指挥、联动共治。有力解决了油烟扰民、夜间施工等10多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确立了新增餐饮单位、公众聚集场所、小区房屋装修等前置服务流程,变被动处置为主动预防,变末端执法为前端服务,通过“源头治理”破解“放”“管”衔接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