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开放式广场整治,扮靓城市迎客厅

时间:2021-10-18 11:23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万达金街、银街的木台阶拆除后,整条街面变宽敞了,绿植进店后,店面橱窗更敞亮了……”。日前,娄东街道综合执法局针对主城区开放式广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组织专项整治,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广场内外秩序。

组建专班全面摸排。针对开放式广场市容市貌脏乱差现象,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组建整治专班,常态化开展摸排整治。同时,联合街道物管办督促物业企业加大对各自广场的巡查监管力度,履职尽责,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守好第一道防线,主动提醒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

宣传先行执法必严。综合执法局秉持“宣传先行、执法必严”的原则,整治前,积极上门劝导,宣传法律法规,下达整改通知后耐心督促自行整改,给与商户纠正不文明行为的机会和时间;时限一到,如再继续拒不配合,则严格落实“三次必罚”,有违必究、执法必严,力争在短时间内“教育一批、整顿一批”。

建立机制长效管控。按照“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分类施治、堵疏结合”的方针,会同市物管中心,整合街道物管办、物业企业等力量,形成工作合力,采取集中整治和定人定岗相结合的方式,纠正各类市容乱象,带动更多商户和市民参与,确保广场秩序切实提升。

截至目前,综合执法局共计清理开放式广场乱堆乱放118处,清除乱涂乱贴53处,拆除户外违章广告36处,规范乱停乱放61起。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继续精准发力,压实物业管理责任,落实常态巡查机制,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