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城管局“三个一”推动照明设施管养提质增效

时间:2021-12-07 16:45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充分发挥照明行业监管职能,不断推动全市域城市照明设施管养提质增效。近日传来捷报,在苏州市第三季度市政设施和景观照明业务考核中,城市照明业务获得满分评价。

“一张网络”凝聚系统合力。为构建高质高效的照明管理体系,市城管局探索建立联动联考机制,在做好管辖范围县级以上道路照明设施管养的同时,以精细化督查为抓手强化全市各区镇照明设施实地考核,确保“脚步走下去、问题收上来、工作推动开”,全市照明管养形成市级统管、各区镇协同联动良好格局。

“一个方向”领航行业发展。坚持照明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各项照明行业制度,今年推动出台《太仓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试行)》,建立景观照明投、建、管机制,推动景观照明工作走向规范化;同时启动太仓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市城市照明管理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一条红线”实现托底保障。市城管局始终以城市照明安全为底线,在强化行业监管工作中重点做好安全监管,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与应急预案,开展全市城市照明设施普查、地下管线排查和隐患整改、照明风险源辨识与评估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切实筑牢城市照明设施安全生产管理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