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水务部门防汛防疫“两手抓” 守好守牢安全底线

时间:2022-05-12 09:2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自5月1日起,我市正式进入汛期(5月~9月),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处于关键阶段。市水务部门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底线。

按照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今年2月~3月,我市全面组织开展汛前检查,抢抓主汛期前的黄金时间,对主城区45座闸站防洪工程展开“拉网式”排查,对其中防雷检测发现的电气隐患进行处理修复。同时,针对近年来防汛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推进城镇排水管网改造,制定低洼易涝区域应急抢排措施。汛前累计疏通雨水管道162.5公里,清捞窨井、雨水井等9460座,基本保证了道路小雨不积水、大雨排水快,实现了雨水管道安全稳定运行。

在防汛应急队伍、物资准备方面,当前,我市共成立市镇两级防汛抢险队92支近2000人;储备各类防汛袋33.5万只,土工布1.6万平方米,各类水泵810台套,大型移动发电机组10台,冲锋舟、橡皮艇各2条;储备各级长江防汛块石147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