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六同行动”推进昆太毗邻区域一体化环境整治提升

时间:2022-08-14 14:55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助力昆山太仓协同发展,市城管局聚焦毗邻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及违法建设治理“百日攻坚”,实施“六同行动”,切实提升毗邻区域品质和形象。

一是村庄环境同标引领行动。持续开展以“四清一治一改一管”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强化农村集中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和河道环境整治,实现宅前屋后净、河塘沟渠净、村庄田头净、乡间小道净。用好“娄城人居随手拍”小程序,保持村庄环境常治。推进五园一景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二是“厕所革命”同向发力行动。加快推进公厕建设进程,确保按时完成2022年“厕所革命”建设任务。提升公厕长效管理水平,实行农村公厕网格化考核与管理。拆除建设年代久远、改造条件受限、地理位置偏僻、使用频率不高的公厕。优化农村公厕设置,加快推进公厕新改建设工作。

三是垃圾分类同步联动行动。做好垃圾分类设施提档,持续开展撤桶并点,优化垃圾分类亭(房)设置和维护,完善村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暂存点建设,鼓励村级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站建设。加强收运队伍建设与管理,合理规划收运路线与时间,坚决杜绝混合收运现象。

四是市容市政同力提升行动。结合交界区域道路空间特点和人文历史底蕴等特色,制定户外广告总体规划,集中拆除沿路沿线违章广告,推动建筑立面改造出新。因地制宜改造建设景观小品、停车泊位、健身场所等配套设施。实行市域道路保洁同标同质,提高太蓬路、昆太路、339省道道路保洁水平。提档升级市政设施建管水平,建立小微破损快速修复机制。

五是园林绿化同时优化行动。对沿路沿线公共绿化失管、老化、长势衰弱或养护不到位等情况,由近及远、由里到外,进行拉网式排查和销号式整治。统筹公共生态空间,整合闲置用地资源,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满足人民群众“转角遇到美”的生活新期待。

六是违建治理同频共治行动。围绕“一纵五横”重点区域,进一步核查校验违法建设底数,对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影响区域一体化重大工程的违法建设,做到优先拆除。坚持“拆建管”一体推进,合理运用复垦复绿、景观打造、风貌提升等措施。开展鱼塘“看护房”整治,并进行规范管理,彰显江南水乡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