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沙溪人文魅力

时间:2022-08-15 08:53来源:太仓市沙溪镇访问量:
【字体:

沙溪镇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高标准引领“派单式”整改、高效率强化“微网格”巡查、高质量下足“绣花针”功夫,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开出良方”,不断扮靓古镇颜值、弘扬文明风尚、提升沙溪人文魅力。

高标准引领“派单式”整改,创建热气更高一度。沙溪镇紧急行动组建创建指导专班,紧锣密鼓开展专班培训会、工作会,按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最新最全要求,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形成工作提示清单,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统一行动目标。带着“清单”进村(社区),创建专班分组带队前往沙溪镇28个村(社区)督查指导,开展宣传栏整治更新、志愿服务站对标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表更新三大专项检查,将最全的“清单”要求传达到村(社区),将最热的创建激情传导至村(社区),抓住治理末梢,提升创建精度,在全镇掀起“争创典范城市勇攀文明高峰”的创建热潮。

高效率强化“微网格”巡查,治理提升更稳一步。三伏天里也得多吃“苦”,在担当作为中练就“铁肩膀”。召开沙溪镇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培训会,全镇共有各路段志愿者70余人参加,在提升“微网格”巡查覆盖面和联合整改效率的同时,鼓励一鼓作气将创建工作做实做细。连日来,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走街串巷,高效率强化“微网格”巡查,高效率实施联合整改动作。本周累计规范占道经营等公共秩序问题52次,修缮基础设施破损部位31处,清除不规范公益广告26张,清除墙面小广告17处等,使市容环境、环境秩序显著提升,让老百姓更有归属感、幸福感、自豪感。

高质量下足“绣花针”功夫,文明合力更多一分。推动“文明创建我先行”全民行动,广泛发动志愿者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册1200余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线上形式,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在商超餐馆、医院卫生院、养老院日照中心等人流量大的关键点位加大宣传教育,倡导全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强化“家门口的文明实践圈”项目服务,完善主阵地、拓展服务网,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站等功能服务全面开放,以更丰富的活动、更舒适的场地、更全面的服务,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涵养沙溪文明气质,形成创建文明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