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浏河镇“拆”出城市新颜值 提升文明创建“加速度”

时间:2022-09-26 11:06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一步打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浏河镇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针对老旧小区改造、私搭乱建、杂物乱堆放等方面,对侵占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建设集中亮剑

位于复兴社区浏苑小区存在违建现象,其小区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因受当时经济发展水平的限制,都是三层以上的多层房屋,现有住户118户。因年代久远,浏苑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私搭乱建、杂物堆放、毁绿种菜等现场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和社区和谐发展,在2021年将其纳入老小区改造项目工程。

前期,执法局、复兴社区已对其发放两违通知书,与居民进行沟通,讲政策、讲利益、讲情理,反复做思想工作,居民们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心里抗拒到积极配合整改,居民的心态慢慢发生了变化。此次整治行动,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约230平方米。

下一步,浏河镇将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继续保持对违建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违建查处力度,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强力推进拆违整治工作,持续治理的现象,扎实做好的文章,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