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浏河镇凝心聚力跑出拆违“新速度”

时间:2022-11-23 17:14来源:太仓市浏河镇访问量:
【字体:

自拆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浏河镇精心组织,深入谋划,慎重部署,在原有排查的基础上,加强压实责任,有力推动企业违建的拆除工作,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各类违法搭建,坚决遏制“两违”现象的蔓延,努力实现从“走”向“跑”的转变,在最短时间拆出成效,打出声势,造成震慑。

近日,新闸村组织力量重拳出击,对新闸村60组太仓益顺涂装设备有限公司存在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据悉,其内主要经营涂装设备,涂装作业使用的涂料、溶剂等是易燃易爆物品,在涂装作业中,如果通风不良、设备设施缺陷、产生静电火花以及人员违章等,易燃易爆气体达到爆炸极限,就可能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除此之外,涂料中还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对周边居民及环境或多或少会产生不良影响。前期,执法局、国土分局、建设局、违建专班、新闸村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及单位多次联合向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腾退通知书等,但企业负责人置若罔闻,继续生产经营。对此,新闸村工作人员坚持不懈,每天在此地进行“打卡”,经过无数次耐心细致沟通后,企业负责人才答应签约拆除。一经同意拆除,新闸村立即组织施工队对其进行拆除作业,此次违建整治行动,共派出工作人员及工人10人,动用挖机2台,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后续会将建筑垃圾清完后进行土地全面复耕。

企业违建拆除历来是较为难啃的“硬骨头”,浏河镇将以“务实”为要,多措并举、长效管控。持续利用上门走访、发放违建宣传手册等模式,营造企业违法建筑集中整治行动氛围;执法局、违建专班、村委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形成严厉整治违建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新增违建;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制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凝聚社会共识,提升执法成效,全力跑出拆违“新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