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城管局顺利完成东港路南延改造工程(一期)建设

时间:2022-11-16 13:14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由市城管局建设的东港路南延改造工程(一期)完工并顺利通车。东港路是我市老城区一条南北向支路,北起县府西街,南至新华东路。为丰富城区路网结构,根据城市规划将东港路由新华东路向南延伸至上海路。此次一期改造工程位于太仓城区樊泾河以西、洞庭分秀小区以东,建成后作为洞庭分秀小区的主要出入口,最终与上海西路相连,道路全长208米,道路宽度15米。

一是坚持项目开发与文物保护并重。东港路一期紧靠洞庭分秀小区,作为主要出入道路,建成后方便小区居民出行,能够有效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工程建设毗邻樊村泾元代遗址,项目实施前邀请文物保护主管部门开展充分评估,最大程度保持文物遗址风貌完整性。建设全程向各参建单位宣贯文明施工,采取文物保护措施,确保文物保护与民生保障和谐共生。

二是坚持道路安全与海绵城市兼备。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道路建设,采用“渗、滞、蓄、排”等多种技术措施,完善绿地海绵功能,在东港路与上海路交叉口设置下沉式口袋公园,同时道路全线采用透水混凝土人行道板砖,确保雨天“无积水”,将有效缓解“城市内涝”。同时,人行道非机动车位采用道板砖分色铺装取代传统施划方式,让非机动车文明“有序”停车“到位”,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三是坚持现代改造和历史特色相融。探索历史文化传承与现代化建设的深度结合,道路建设融合文化遗址和老街巷历史特色,桥梁栏杆采用“祥云”、“花卉”等传统文化符号,道路路灯外观采用素雅的仿古设计,功能上集成照明、视频监控、5G通信、信息发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路灯”,推动老城区城市有机更新与文化保护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