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六同行动”力促昆太毗邻区域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2-12-22 10:55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太仓城管局坚持美化提升并重,通过同标引领、同向发力,以“六同行动”高质推进昆太毗邻区域一体化环境整治,不断补齐短板、创出地域特色,进一步擦亮“田青、路净、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名片。

一是村庄环境同标引领实现村容“靓”。“四清一治一改一管”村庄清洁行动全面覆盖、纵深推进,清除村庄积存垃圾909吨。双凤镇维新村新跃特色康居乡村建设项目基本完工,实现整村康居点全覆盖。

二是“厕所革命”同向发力实现厕所“洁”。拆除年代久远、改造条件受限、地理位置偏僻、使用频率不高的公厕10座。新建公共卫生间2座。检查农村公共卫生间466座次,整改问题89处。

三是垃圾分类同步联动实现处置“畅”。提档村级垃圾分类设施2.1万余个。开展垃圾分类收运队伍业务培训会33次,村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46次,入户宣传垃圾分类2035户。

四是市容市政同力提升实现市容“新”。整治户外广告680余平方米,开展五洋商城外立面修补翻新。昆太路市政设施提升项目启动,修复人行道板650平方米、沥青路面400平方米,对窨井盖、侧平石、挡车石等及时修复或更换。完成昆太路、太蓬线、新周线路面维修、边沟清理、标志标线更新。

五是园林绿化同时优化实现道路“净”。新周线、双周线开展行道树修剪。昆太路、双周路开展两轮巡查,围绕白色垃圾、草皮发黄、绿化地被缺失、树木枯枝、绿化缺失等,发现问题并完成整改33处。

六是违建治理同频共治实现城市“美”。拆除“一纵五横”重点区域违法建设9696平方米。城厢镇推进西郊老街违建披棚专项整治。双凤镇开展鱼塘“看护房”整治,拆除9处看护房,面积1175平方米,并设置统一样式,加强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