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凝心聚力抓落实 执法为民谱新篇

时间:2022-12-12 16:21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城厢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服务大局”理念,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抓手,以新担当新作为的新姿态,凝心聚力抓落实,提高执法效率、提升执法效能、提增执法效益,奋力谱写执法为民新篇章,着力以高质量行政执法稳步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在推动经济更强、环境更美、民生更优上展现“城关镇”的执法担当。

深学细悟,助力综合执法“加速跑”。精心制定年度教育法治培训计划,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知识储备,每月开展执法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执法文书制作及执法案卷实例分析等,对增强法治理念,提高文明执法、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持续深化律师驻局制度,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创新实干,打好执法为民“组合拳”。全市首家多次联合昆山等地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推进长三角执法一体化,持续加强建筑垃圾、工程渣土领域治理,查处各类偷倒垃圾案件35起。形成跨区域“一体化”立体联动共治合力,不让交界地带成为环境秩序监管的“真空地带”、“管理盲区”,破题环境秩序监管难点,织密了防治网络,切实把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诉求落到实处。顺利办结我镇首起在河道内倾倒工程渣土,妨碍河道行洪案件,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深入做出了示范。

踔厉奋发,助力城市管理“换新颜”。锚定文明典范城市攻坚任务,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秩序,保持对乱设摊点、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倒污水、乱涂乱贴等不文明行为的高压态势,推动轻微违法行为快速查处常态化,深化“城警联动”工作模式,严管严控车辆违停,截至目前,行政处罚案件共结案6661起,处罚386070元;取缔流动摊2854个、占道经营1013起;拆除违章户外广告558块,总面积2105.4㎡;拆除橱窗不规范广告164处;清理乱张贴约624㎡、乱堆放43.4吨;受理店招广告勘验申请552起,均按要求完成各项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