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双凤镇开展示范商业街农村自建出租房合规整治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2-12-15 08:54来源:太仓市双凤镇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深化农村自建房消防安全治理,学习借鉴村社区“331”机制治理先进经验和做法,12月13日,双凤镇作为太仓市西片区现场教学点位,开展了示范商业街、农村自建出租房合规化整治现场教学活动。此次活动有科教新城、城厢镇、娄东街道、陆渡街道及双凤镇共72个村(社区)参加。

在商业街广场上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双凤镇凤北路商业街共有小餐饮23家、九小场所57家。自2022年8月开展“331”机制治理示范创建以来,街区完成小餐饮瓶改电23家,完成率100%,电能增容1100千瓦。完成经营性“三合一”场所合规化改造24家,配套安装防火隔离门18扇,配置消防“五小件”120余套,安装烟感报警器220余个,切除妨碍逃生防盗窗22扇,共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现场整改24家。张贴九小场所告示牌100份,明确消防安全员及消防安全责任人100人,街内设置“331”安全监管机构1个,设有微型消防站1个,并足量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监督人员。

随后来到泥泾村农村自建房出租房点位,该点位约60000平方,出租房共2500间,存在存量违建、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堵塞逃生通道、消防设施配置不足等情况。双凤镇“331”机制办联合泥泾村村委成立泥泾村“331”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拆除违建5000余平方,新建智能充电桩170余个、烟感报警器及配备消防“四件套”各170余个,同时发放消防安全倡议书20000余份,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通过“331”整治,极大地消除了出租房的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交流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72余个村(社区)进一步认识到紧抓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双凤镇将继续推进“331”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运转,压紧消防安全责任,巩固整治成果,保卫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