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娄东街道扎实开展特色街区选树培育工作 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22-12-06 10:22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自特色街区选树培育工作开展以来,娄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创建,提升城市“颜值”,涵养人文气质,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具魅力。

强化商铺管理。“特色街区”内规划十一路两侧沿街店铺靠近万达广场,凝聚了人气、商气,引导了消费,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沿街商铺的“通病”。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巡查处罚,加大力度规范商铺“门前三包”、场所码落实等事项,为人民群众打造了又一好去处,成为消费增长的“新引擎”。

站好“护学岗”。2021年9月,万和路幼儿园正式运营,补足了娄东街道“特色街区”教育资源不足的短板。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上下学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了护学岗,每天上下学时间安排专人值守,多措并举全面编织“安全网”,全力保障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洁有序。

细化治理方式。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综合执法局优化人员配置,通过“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加强对“特色街区”周边的日常巡查。对停车秩序、市容乱象等重点民生问题常态落实志愿服务、小微执法、城警联动,依托市联动平台和数字城管平台,以“大数据+铁脚板”为着力点,切实解决街区治理的“疑难杂症”,实现街区秩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