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科教新城城南社区获评四星级“发展型”幸福社区

时间:2023-01-28 09:33来源: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公布了太仓市四星级发展型幸福社区,其中科教新城城南社区名列榜首,成为科教新城首个获得该荣誉的社区。城南社区以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为目标,积极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增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创新探索社会基层治理现代化路径。

一是党领共治、五社联动,增强社区治理凝聚力。社区联合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工以及社会慈善资源,建立起一套社区高效能治理保障机制。以红润城南党建品牌为引领,建立绿地天下粮仓红纽带党群服务站和海棠邻里驿站,全面覆盖绿地乐和城商圈及周边居民,凝聚群众力量。通过建立民情哨所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构建多方参与的多元共治共建模式。

二是群众自治、协商议事,激发社区治理内动力。社区成立红管家小区自治服务队和党群议事会,通过协商议事,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居民在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中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搭建金乡邻平台,以社区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不断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三是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强化社会治理支撑力。社区围绕便民、为民、乐民、助民的工作原则和方针,创新打造“1+3+N”服务工作模式。“1”是每月入户走访帮扶困难群众,“3”是三类群体结对帮扶,“N”是服务维度多元化。整合拓展相关资源,为社区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形成融合共建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