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城管局搭建“连心桥”畅通民意解民忧

时间:2023-01-30 18:50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市城管局完成12319城管服务热线同12345市民服务热线归并整合,通过进一步深化办件机制、强化督办质量,搭建起畅通民意、了解民心的“连心桥”,让群众期盼和意见“落地有声”。

一是双线合璧,市民投诉一网通达。打通政民互动“最后一公里”,推动“12319”热线整合接入“12345”平台,城市管理领域问题的投诉件办理全部通过12345市民热线一网受理,实现“一号对外”。同时,不断对接协调,打通壁垒、统一标准,促进案件处置向优发力、向实问效,最终实现城市管理领域市民信访举报“一网统管”“一办到底”。

二是健全机制,问题处置见质见效。完善城管周研判例会制度,聚焦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办件情况即时通报,阶段性、季节性问题及时预警,强化工作考评,督促限时办理。建立横向联动协调机制,针对跨领域跨部门突出问题,借助市综指中心高位协调,健全重要办件、疑难案件会商工作机制,确保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城市管理问题得到妥善处置。全年数字城管平台共流转案件近8.15万件,其中城管家微信、寒山闻钟、市长信箱等各类信访举报件3048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三是固本强基,群众诉求落地有声。除高效完成12345派单案件处置外,进一步扩展民意搜集渠道,将城管家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搜集的市民诉求纳入数字城管平台派单处置。此外,根据部门职责、业务范围调整以及办件处置疑难问题,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和业务练兵,每季度开展业务沙龙增进交流、拓宽视野,推动案件受理、派遣、答复不断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