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城管局开展迎新春环卫“大扫除”新年展新颜

时间:2023-01-20 14:36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迎接2023年癸卯兔年的到来,着力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社会气氛,市城管局环卫部门积极行动,在全市范围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

组织动员,全面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于1月10日正式启动,市级统一部署,板块各展其能。聚焦口岸地区、公路沿线、商贸集中区、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建筑(拆迁)工地、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大扫除,以期实现彻底清理公共场所、社区庭院、楼道房顶、绿化带卫生死角和杂物,清除积存垃圾,强化卫生管理的目标。

把握细节,防控疫情。加强对公共卫生间、垃圾转运站等场所的消毒杀菌,增加公交站台、果壳箱等城市家具的擦洗保洁和消毒频次,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护市民身体健康,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强化宣传,社会参与。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等形式拓宽宣传面,推广“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主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感染市民,实现“清理一处、宣传一处”,使市民在迎新春的同时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推动人人参与、成果共享。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环卫作业人员3231人次、车辆918车次,清洁老旧小区184个,清除卫生死角314处,清洁公共设施3812处,清理杂物、垃圾216.3吨,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太仓城管局将持续开展行动,继续做好节中、节后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