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小网格”谱写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大文章”

时间:2023-03-16 09:02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了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具示范性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娄东街道集成指挥中心积极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落实创建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用心用情向广大居民群众倡导文明理念,共建美丽家园。

中心始终坚持引导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力度,线下积极向辖区居民和商铺发放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资料;线上利用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发布相关宣传信息。线上线下通力合作,使创建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自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广大专职网格员成为网格“小管家”,积极落实创建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日常巡查中对乱堆放、乱停车、飞线充电等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重点对环境卫生、小区飞线、张贴小广告、墙面污损等问题集中排查,将问题梳理分类、及时上报;同时,网格员还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杂物、清除杂草、整洁墙面等。

本年度一月起至今,娄东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共计发放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单页及物品2万余份,巡查走访工单上报25000余条,处置率97.12%,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了网格力量。接下来,娄东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将继续发挥网格化体系和网格员队伍优势,全方位、深层次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域化、精细化、信息化,以认真履职来助力创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