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城管局开展“志”力分类促环保 愿缔缤纷美娄城——缤“分”娄城孵化中心志愿服务日活动

时间:2023-03-03 18:13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服务力度,鼓励全民支持、参与垃圾分类治理工作,3月3日,由太仓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志”力分类促环保愿缔缤纷美娄城——缤“分”娄城孵化中心志愿服务日活动在天镜湖广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小蜜蜂志愿服务队主导力量,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探索分类协调治理新模式,全面共建整洁缤纷美娄城。

一是环保·运动——“捡”起垃圾分类新风尚。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Plogging成为当下热门运动,它以“边运动、边捡拾”方式,引导群众能够关注脚下,主动清理,捡起城市文明。活动现场,一声令响,众多居民踏上了今日环保之旅,他们的脚步不停歇,眼睛始终在搜寻地面,很快就发现目标矿泉水瓶、烟蒂,他们将垃圾一一捡起来,途中不忘为同伴拍照留念,他们的身影也是湖边的一道风景,所到之处,掀起“人人运动·人人环保”新风尚。

二是智能·体验——科普垃圾分类新知识。以沉浸式体验,开启垃圾分类智能教学。活动现场,智能体验区吸引了大小朋友的目光。在志愿者指导下,群众跃跃欲试,与太仓垃圾分类机器人督导员进行互动,它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与科技相结合,以新颖的方式让群众快速、高效、有趣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激发群众践行分类积极性。

三是逗趣·玩偶——玩出垃圾分类新花样。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小蜜蜂志愿服务队持续创新宣传“新花样”。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化身宣传大使“小绿”“小红”“小蓝”“小灰”,扎进人群,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全力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大使萌趣亮相,不少群众主动与人偶互动,学习知识、拍照合影。

本次活动以点带面,从宣传、科普、实践三个维度出发,融合智能体验、健身运动等新元素,为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注入新活力;同时,积极践行“plogging”捡跑健身理念,有助于帮助群众养成环保生活好习惯,推动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行列中,实现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