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娄东街道“四个到位”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时间:2024-03-15 15:39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娄东街道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深入落实“路长制”工作职责,以“四个到位”全面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

一是强化组织,责任分工到位。夯实“路长制”责任体系,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研判分析工作任务,有机整合社区、综合执法、网格员、村道专管员等多方力量,凝聚合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业度、效率性。试行村级路长、村道专管员考核制度,建立“日清日结”问题动态闭环处置机制,形成全路段联动联管体系。

二是预先谋划,防范措施到位。优化完善应急方案,储备2支20人应急处突队伍,落实锥形警示桶、工业融雪盐等应急物资储备,切实做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寒潮期间,出动工程铲车、巡查示警车等7辆次,在京仓大桥、璟太大桥等共4座大桥8400平方米范围内,撒布工业融雪盐1吨,切实消除降雪冰冻隐患。

三是增加频次,安全巡查到位。推行“全时段、全路段”巡查机制,对辖区道路、桥梁、排水系统等市政附属设施,每日分3个时段对全区域进行安全巡查,分6个时段对上海路、东仓路等重点路段进行重点巡查,确保巡查全覆盖、无死角,及时消除潜在风险。

四是应急值守,信息传达到位。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发现道路、桥梁桥面冰冻等隐患第一时间设置警示设施,及时处置。完善应急信息上报制度,落实专人快速上报、传达应急信息,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阶段,娄东街道将严格按照“一路一长”的明确要求,以“路长制”助推“路长治”,将路长制推广落实,使农村公路真正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交通运输支撑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