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陆渡街道多维度网格宣传 让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4-03-22 15:03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陆渡街道集成指挥中心以全域治理为出发点、以全要素网格服务为着力点,以网格为阵地、数据为支撑、作风为保障,进一步深化网格宣传,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最大限度凝聚治理力量和社会共识,拓宽服务渠道,延伸服务触角,提高精确预防、精细服务、精准处置水平,推动网格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社区活动亮身份。通过积极参加各村社区开展的便民、惠民活动,大力宣传网格化社会治理,让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内容,了解什么是网格,如何与网格员取得联系,以及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够为居民带来哪些服务和信息资源。同时,提醒居民遇到问题时,可以通过民情联系卡、楼道公示牌等方式进行及时联系并反馈,或者直接与网格员现场沟通交流。

入户走访亮职责。网格员对居民小区、工地、重点场所等进行进格入户走访,发放“网格我知道”宣传折页、网格联系卡,跟居民面对面、心贴心的进行交流,将网格服务和政策关怀直接“送进家门”。同时通过网格“铁脚板”,了解社情民意,将主动发现和群众反馈的内容一一记录。对于网格内需要帮助的居民,上门开展“网格代办”服务,用贴心、真心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各种琐事、难事,让居民在感受“温度”中认可网格治理方向,潜移默化提升网格治理维度。

线上服务亮承诺。建立微信工作群、网格协商群、网格共治群,线上向居民积极普及各类生活提示、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社会治安防范防等方面内容,加强与居民线上互动,增强广大居民的网格参与意识和观念。同步及时答复居民在群中的各类提问,认真听取群众在线提出的建议,记录群众反馈的痛点、难点问题,协同街道各相关部门,闭环解决各类民生问题。

通过多渠道、多维度的网格宣传活动,同步收集民生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反馈。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大网格化宣传工作力度,深入社区开展更多网格活动,提高居民对网格员及网格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增进网格队伍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增强居民对网格员的信任,全面提升居民对网格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