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科教新城精细化管理,助力打造精致市容市貌

时间:2024-03-25 09:10来源:太仓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科教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深耕细作,下足“绣花功夫”,逐步提升科教新城城市品质、社会文明程度,让辖区市民享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做精做优为导向,解决市容管理突出问题。聚焦市容秩序薄弱环节、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巩固提升,在“示范道路”、“美丽街区”、“星级商户”、“最美店招”等具有引领效应的区域做强市容品牌;在农贸市场、老街坊等区域实施错峰管理,最大限度保留城市烟火气。常态化开展“行走娄城”等小微执法行动,对乱张贴、乱停车、乱设摊等违法行为进行柔性执法、文明劝离,推动市容秩序管理取得实际效果。今年1-3月,巡查中现场教育整改327次,开展小微执法10次,处罚乱停车、乱张贴等违法行为82起。

以快速从严为导向,消除城市管理安全隐患。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对当前城市管理领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户外广告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快速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与消防队、社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快速排查辖区店铺户外广告遮挡消防安全通道、沿街违法建筑等城市管理领域问题。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手续过期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集中拆除。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提升头顶的安全感。

以城商协作为导向,提升城市管理服务品质。巩固提升执法为民管理服务意识,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执法工作的根本宗旨和出发点,不断提升城商协作水平。主动运用信用承诺等方式,积极开展服务前置工作,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同时,在执法工作中,严格执行轻罚、免罚的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首次违法行为,以教育等方式实施免罚,主动对接商户开展信用修复等工作,协助商户做好企业信用管理,以真诚服务助推商户自觉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制。

下一步,科教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昂扬向上的奋进状态,全力奋战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推进“最美城市客厅精致幸福新城”的建设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