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14 10:55来源:招商局访问量:
【字体:

2017年度太仓市招商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制定和实施太仓市招商引资规划、计划、收集项目信息,搞好区域招商引资预测分析,统筹协调各镇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开展国内外招商引资工作,负责跨区域、跨镇域项目的落实和跟踪服务,受市政府委托协调处理招商引资的有关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围绕2017年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重点,深化与商务部投促局的合作,转变招商引资工作方式,提高招商引资成效,以税收、产业、资源载体、环保为招商导向,全局全年力争完成引进项目总注册资金3.9亿美元,确保完成3.3亿美元,且工业制造项目以外资为主。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本单位设有三个办事处:上海、深圳、德国办事处。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关于编制2016年太仓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太财预[2015]6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局业务实际情况,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勤俭办事,进一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第二部分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按全市统一格式。

第三部分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319.8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2.35万元,减少1.05%。主要原因是事业运行支出减少。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159.9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159.9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159.9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35万元,减少1.05%,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

  (二)支出预算总计1159.9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76.18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707.00万元、事业运行369.1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7.55万元,减少4.23%。主要原因是事业运行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99万元,全部为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50.7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的住房改革支出,其中:住房公积金26.20万元、提租补贴2.25万元、购房补贴22.29万元。比上年增加2.21万元,增加4.55%,主要是相关标准提高。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601.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1.60万元,增长30.76%。主要原因是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149.00万元未包括在此项目中。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58.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3.95万元,减少21.62%。主要原因是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149.00万元划至基本支出中列示。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

  太仓市招商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159.9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9.91万元,占100.00%

  政府性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00万元,占0.00 %

  其他资金 0.00万元,占0.00%

  上年结转资金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

  太仓市招商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159.9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601.91万元,占51.89%

  项目支出558.00万元,占48.11%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00万元,占0.00%

  结转下年资金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19.8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2.35万元,减少1.05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159.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35万元,减少1.0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商贸事务支出1076.1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7.55万元,减少4.23%。主要原因是事业运行支出减少。

  2.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32.9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99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未有相同项目,无可比性。

  3.住房保障支出50.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1万元,增加4.55%。主要原因是交纳基数提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01.9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63.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238.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59.9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35万元,减少1.05%。主要原因是事业运行支出减少。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太仓市招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01.9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63.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238.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63.00万元,比2016年增加14.4万元,增长29.6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0万元在本项目预算反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太仓市招商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49.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5.0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37%;公务接待费支出70.0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0.56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149.0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降低费用的情况下满足工作需要。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10.0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0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0.0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车辆使用率下降。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70.0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太仓市招商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40.0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计参加的招商会议减少。

  太仓市招商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0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暂无足够需求。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