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

太仓市土地储备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7-02-15 09:34来源:土地储备中心访问量: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编制土地收购储备计划,办理土地收购储备手续,代表政府持有收购储备的存量土地;组织储备土地地面附着物拆迁、安置、补偿、管线迁移、土地平整前期开发工作;并实施土地前期开发后列入政府可供地的行为。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我中心本年度工作任务及目标为以下几点:1、加强规划引领,保障市场供应;2、加强计划执行,统筹储备配置;3、加强片区开发,优化储备质量;4、加强资金管理,降低储备成本;5、加强区镇合作,挖掘市场潜力;6、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储备工作。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我中心单位机构数1个,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上年末共有在职人员7名,其中:公务员管理人员1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名,财政补助人员5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本单位人员、日常经费、“三公”经费、会议、培训等实际情况,作出年度预算,并结合上年度的支出作参考。

   

第二部分 太仓市土地储备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太仓市土地储备中心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太仓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太财预〔2017〕1号)填列。

  我中心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5230.2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77.82万元,减少0.14%。基本保持一致。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55230.2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55230.2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30.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7.82万元,减少25.26%。主要原因是国土海洋气象等基本支出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55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预算数一致。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我中心无该项预算。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我中心无该项预算。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我中心无上年结转。

  (二)支出预算总计55230.28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20万元,主要用于社保并轨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14.2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去年该笔支出在单位代扣代缴公务卡上,并未列入该类支出。

  2.城乡社区(类)支出55000万元,主要用于我中心征地和拆迁补偿指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预算数一致。

  3.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96.22万元,主要用于我中心编内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87.54万元,减少30.85%。主要原因是:①我中心本年度比上年度减少了土地推介费该笔预算②单位人员减少编内人员经费减少③秉承勤俭节约原则减少日常公用经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19.86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4.48万元,减少18.36%。主要原因是我中心编内人员减少。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02.0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25万元,减少16.23%。主要原因是我中心编内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5028.2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57万元,减少0.07%。基本保持一致。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我中心无该项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我中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5230.2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28万元,占0.42%;

  政府性预算收入55000万元,占99.58%;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我中心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5230.2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02.08万元,占0.37%;

  项目支出55028.20万元,占99.63%;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我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5230.2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7.82万元,减少0.14 %。基本保持一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我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5230.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7.82万元,减少0.14%。基本保持一致。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2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2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去年该笔支出在单位代扣代缴公务卡上,并未列入该类支出。

  (二)城乡社区(类)支出

  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4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预算数一致。

  2.国有土地收益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15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预算数一致。

  (三)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1.国土资源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03.6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6万元,减少22.21%。主要原因是①我中心人员减少编内人员经费支出减少②秉承勤俭节约原则减少日常公用经费。

  2.国土资源事务土地资源储备支出2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5万元,减少69.23%。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本年度比上年度减少了土地推介费该笔预算。

  3.国土资源事务事业运行支出72.5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17万元,减少13.44%。主要原因是①我中心人员减少编内人员经费支出减少②秉承勤俭节约原则减少日常公用经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

  1.住房改革住房公积金支出11.3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35万元,减少18.88%。主要原因是我中心人员减少。

  2.住房改革提租补贴支出2.3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2万元,减少39.38%。主要原因是我中心人员减少。

  3.住房改革购房补贴支出6.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4万元,增加6.98%。主要原因是去年购房补贴基数调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我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02.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3.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8.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我中心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55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预算数一致。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40000万元,主要是用于我中心出让土地收入的返还。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15000万元,主要是用于国有土地收益金的返还。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我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0.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7.82万元,减少25.26%。主要原因是国土海洋气象等基本支出减少。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我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02.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3.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48.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4.30万元,比2016年增加14.70万元,增长75 %。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差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了预算。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我中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4.44%;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5.56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未支出,本年未安排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本年度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未安排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4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年以为公务车进行车改未做预算。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5万元,本年数与上年数保持一致。

  我中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计不会召开大型会议。

  我中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5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未做培训费预算,本年度预计会有该项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太仓市土地储备中心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